151.jpg

 

自從知道到了解最終透析原始點療法的好處後,就一心期盼出現個案能讓我大展身手.早在這個個案出現前我就試過原始點療法在肌肉男的身上也就是上次沒多久但肌肉男太壯了似乎沒有產生很大的效果.

 

           直到這次我才有機會牛刀小試,這位個案因為看見我會原始點療法想試試看效果如何?因為他自己也買了一本書專門教人怎麼自我推拿,所以也略懂一些推拿技巧.之前他都是上門到養身館給人推拿這是第一次找人到家裡來推拿.

 

           在電話中他說肩膀很酸前胸及大腿也很酸,是否我可以處理這些的症狀?當天下午我準時赴約到他家.因為天氣也轉涼了現在開始我有準備熱敷包一起使用.

 

            在按摩前,我請他選喜歡聽的音樂及把燈光調暗.我希望舒適的氣氛在家裡更好放鬆,待我鋪好按摩床的毛巾後我請他趴好在床上舒舒服服的享受接下來120分鐘的按摩.他的體格算高壯有一點小肚子屬中年男子的模樣.當音樂悠揚的響起...........我的職業雙手.........身體律動雙手游移........時而聽到拍打聲.....或是酸痛發出的哎嚎聲.......直到音樂停止........寧靜的空間........沒有停止的推拿偶而聽到些許......直到時間到了.

 

           在給個案按摩過程中舒緩與鬆筋交替其中,一來放鬆一來達到療效.我發現我進步很多我可以很精準的在每次出手在對的地方讓個案明顯感到痠痛.這也多虧原始點療法帶來的幫助可以彈無虛發一針見血.個案他說在養身館沒有人會按到痛的叫起來,意思是說只是在皮毛摸來摸去自然沒有療效,他稱讚我的手法跟其他人不ㄧ樣,可以感受到我很賣力使勁.我跟他說一天接兩個客人我就體力耗盡了.

 

          先前電話中告之的酸痛的部位我一一檢視並給與原始點療法的使用,果然一一浮現相當的酸痛,傷筋的程度由疼痛感受就可知悉.當我使勁的力道偏重,痛的感受就會非常明顯.表示這個區塊有明顯的筋傷.只要來回給與鬆筋即可舒緩症狀.就這樣一路做下來,害的個案有些吃不消.有效比較重要,要不然錢就白花了不是嗎?

 

          整個背部調理完時間剛好60分鐘接著請他沖個熱水澡之後再來油壓.

 

          油壓部分我就不再敘述.這次重點在指壓以及我的新手法----原始點療法.我跟個案說如果可以做35次的按摩,我相信身體不適的痠痛就可以減少到相當的效果.


 

        這個手法有沒有效?當然需要追蹤與時間的證明才是.所以才會有這篇推拿日記---原始點療法案例記錄 來記錄每個個案的過程變化.

arrow
arrow

    安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